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亮剑,拼青春!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杰杰 2020-05-06

亮剑,拼青春!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拼吧!拼青春,拼向成功!
    ——题记
    
    人生本是一张洁净的白纸,只因拼搏,洁净的白纸上才呈现出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人生本是一方贫瘠的土地,只因拼搏,贫瘠的土地上才收获着一茬茬富饶丰厚的庄稼;人生本是一段空虚的时间,只因拼搏,空虚的时间中才萦绕着一串串洪亮自信的的笑声。人生因拼搏而精彩激越,生命因拼搏而绮丽闪耀……
    《亮剑》中李云龙创造了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创造了一茬茬富饶丰厚的庄稼,创造了一串串洪亮自信的笑声……他的一声怒吼,便把“黑风寨”给端了;他的一声“开炮”砸死了“大佐”同时也牺牲了自己的新婚妻子;他的两眼一瞪便于自己的丈人吵了起来……然而我最不能忘却的是,他在最后所讲的一席话——作为一名剑客,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都要亮出自己的剑!
    “亮出自己的剑”听得我热血沸腾,亮出自己的剑!亮出自己的剑!!亮出自己的剑!!!是啊,正值青春的我们,难道不应亮出自己的剑吗?不敢同面前这个对手,这个敌人,这个庞然大物一决高下吗?难道青春的我们连拔剑的力量也没有吗?
    不是的,我们何曾不想打倒面前的这个对手,这个敌人,这个庞然大物,我们有拔剑的力量!只是——那剑已被牢牢地锈在剑鞘中……是因我们的长吁短叹?是因我们的灰心丧气?是因我们小沉的意志?还是……
    朋友,莫因事业挫折而长吁短叹,莫因路途坎坷而灰心丧气,莫因厄运迭生儿意志消沉!生活从来就不是斑斓的瑰梦、荣誉的鲜花、成功的微笑;它还可能是酸涩的泪、紧锁的眉、徘徊的脚步、断肠的苦酒,它是一场险恶的战斗!只有拼搏火种,方能燃烧起希望的之火。青春的朋友,我们已加入了这场险恶的战斗,就应气贯长虹地亮出自己的剑,拼搏到底!作为一名剑客,就应栓这一颗拼搏到底的心!
    或许天空下不会留下我们的翅膀,但我们飞翔过;或许我们在战斗中不能过关斩将,但我们登上了这青春的战场,我们已经亮出了这青春的剑;或许我们在拼搏中,不能平步青云,不能功成名就,名垂千古,但我们开拓了生命的宽度,构造了生命的厚度,更书写了无悔的生命历程!
    人生若有拼搏与之相存,不啻彩虹横贯碧空;人生若有拼搏与之相伴,不啻腊梅吐蕊寒冬!青春的我们亮出青春的剑,亮出青春的拼劲!让拼搏擦亮我们的每一个日子,铺展我们异彩纷呈的生命轨迹吧!
    
    我们作为青春的剑客,无论面对多么强悍的敌人,都应亮出自己那青春的剑。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后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