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生命的价值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与zi携老 2020-05-06

( 一)风带不走它
    风,在河畔放肆拼命地吹,它想带走一些东西。

    娇小枯黄的树叶拗不过风,在百般坚持之后精疲力竭,松开了手;但根深蒂固的树干却保留着树的使命:它要绿化环境,风带不走树的使命。 

    风,在原野放肆拼命地吹,它想带走一些东西。

    柔弱轻盈的蒲公英敌不过风的强悍,很轻易就被吹得到处乱飞,像一些横冲直撞的小迷糊虫。但它们深刻明白自己的信念:要在原野上找一方净土,然后生根发芽。风带不走蒲公英的信念。

    风,依旧在吹,在高空放肆拼命地吹,它还想带走一些东西。

    轻盈洁白的白云那柔弱的身躯根本无法与粗暴的风匹敌,它不得不随着风飘移。但是他的责任却没有被风吹走:它要给饥渴已久的大地送去甘露。

    风带走了树叶,却带不走它的使命;风带走了蒲公英,却带不走它的信念;风带走了云,却带不走它的责任......

    凛冽的风像是造物主设的一道坎,风能带走万物,唯一带不走的便是使命,信念和责任。

    摸摸你的心,别让风带走最重要的东西。

   (二)那跳动的生命

    风,肆无忌惮地吹着万物,它吹得竹林沙沙作响,吹得小溪奔流不息,吹得柳枝频频点头......那是跳动的生命。

    印象中,竹子总是那么谦虚,从不会吹嘘什么。也许是因为它的纯朴,让我在它身上似乎看到了一股 反抗的力量。当风雨侵袭它时,它没有畏缩,更没有妥协,而是奋力仰起头,用它那摇晃不定的手 表示反抗。听,“沙沙沙......”那是它反抗的声音,是它发自肺腑的声音!它告诉我,它要拼搏,要反抗。啊,那是跳动的生命!

    小溪一向快乐,追求理想,它在风的阻挡下,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立场。它要向江河湖泊奔涌而去,它不甘成为一汪静泉,更不愿成为一潭死水。于是乎,它带着义无反顾的精神向前流去。哦,那是跳动的生命!

    柳枝,在人们眼前总是柔弱的,但正因为它的柔弱,铸成了它的秀美。风,吹散了它的枝条,而它,摇摇欲坠,但它选择了坚强,它坚强地与风斗争,即使被风吹的向上扬起,它也依旧不畏惧。呵, 那是跳动的生命! 

(三)尾声

    生命是可贵的,跳动的生命是可敬的。朋友,如果现在你正处于失落的状态中,那么,就请你与你的心情作斗争,学会反抗失败,也许,从那一刻开始,你拥有了跳动的生命!

  长兴县古城中学初二(13)班    鲁婕

   指导老师:刘晔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