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助渔团队进课堂,科普知识你我他

来源:在水一方 作者: 2020-05-08

7月24日,"拯救渔场青年号"浙江海洋学院助渔实践队来到了衢山镇渔农民双转培训基地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渔民进行渔业资源保护的宣传。
    我们首先开展了问卷调查以了解渔民们的真实情况。由于渔民们对调查问卷中的内容存在理解上的偏差,队员就仔细地和他们解释问卷中的每一条内容,渔民们也很快地理解并填写了我们的调查问卷。接着队员们宣传了渔业资源保护的相关规定,介绍了海上急救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练了头部包扎和手臂包扎的方法。
    通过上午的活动,队员们大致地了解了渔民们生活和生产的状况,渔民们通过他们辛勤的付出改善了自家的生活的质量,但又对渔业资源的衰退引发担忧,渔民处在“捕”与“不捕”两难的境地中,需要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加以引导以打破僵局,通过多方互利合作来改变现状,这也是我们大学生要努力去宣传、推动。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