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与君长相厮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6

还记得那个草长莺飞的三月吗?穿着缀满小碎花连衣裙的我与你相遇,在明媚的早晨。第一眼见到你,仿佛有感应般,我原本迷朦的双眸闪现出一丝亮光,不由自主地,我的小手便抚摸上你的脸庞,你只是对我微笑。当指尖触摸到你,我莫名地产生一阵心悸,投入你的怀抱,那样让我觉得安心。
遇见你,是我的快乐。
开始,我不懂你。对只有六岁的我来说,你就像大海一样深不可测。那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叫爱,什么是快乐。只是,我每时每刻无不在思念你,思念你带有的浓浓的墨香以及温暖可靠的胸膛。看不见你的身影,触摸不到你的脸庞,那种感觉就好像,就好像受到了委屈却无处可倾。
不懂你,是我的悲伤。
渐渐地,我对你的了解加深了。你越来越信任我,向我倾露你的喜怒,你的忧伤。你懂得很多很多,多得我无法想象。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很渺小,我怕,我好怕你会因此而远离我。但你对我说,只要我一直爱着你,你就永远不会背叛我。十岁的我,对于“爱”,才有了模糊的概念。我只知道,爱是白云与蓝天,爱是绿叶与鲜花,爱是大地与阳光。我更知道,我对你的爱胜于白云与蓝天的互依互存,胜于绿叶与鲜花的互陪互衬,胜于大地与阳光的互不可失。这时的我,已经离不开你的伴随,或者说,离不开你的引导了。
陪伴你,是我的幸福。
又一秋去,复一春来,“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当年那个懵懂的眨着迷茫的眼睛的小女孩已出落成少女。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境的变迁,仿佛一切都经过沧海桑田,而恒不变的就是我对你的爱。
你开始带我深入你的心灵。我知道,一旦进入你的心灵,我就没有退路。我必须一直走下去,不断了解你的内心。你心灵深处就好像一个巨大的沼潭,一旦陷入,便无法自拔。在你的带领下,我体味了千古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洪都新府,豫章故郡”,我感受到王勃的激情澎湃,才情四溢;“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看见以天下为己任的范仲淹独自徘徊岳阳楼下,书写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伟大情怀;我又望见“马上琵琶翻汉曲,草原金帐藏名姝。似脱笼玉凤向天飞,终栖梧”的昭君手抚琵琶,在黄沙漫漫上,马嘶雁鸣中远去……“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又看见了鲁迅先生:曾经彷徨,然后弃医从文,将笔端化作尖锐的武器刺向敌人的咽喉;曾经呐喊,然后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奋勇前进,追寻光明与出路……
 望穿古今,足以证明你丰富的内涵。有时候,你的脚步太快,离我太远,我怎么也猜不透你。你告诉我,这是成长的见证。我懂得越来越多,相与相随,我不懂的也越来越多。你说你会永远伴随我身边,我在心里默念:有你陪伴,我是快乐的,我会快乐一辈子。于是,我对你许下诺言:“与君长相厮矣。”
我不会放下你,至死我都会手不释卷。只因为,有你是我的幸福,我的快乐。每个人都希望像我一样有你这样一位知己――书籍。

  • 上一篇: 夜的启示
  • 下一篇:寻找梦想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