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夜的启示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6

夜的启示
    夜,深了。
    寒冷皎洁的月光穿过宽大的落地窗,投射到我的身上。窗外朦胧的月色像一层轻盈的薄纱笼罩着大地。
    沉重的思绪,无边的黑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考试的失意像潮涌一般向我卷来,让我无法思考。
    无力,无奈。
    为什么考试会失利?为什么自己的强项会失手呢?深深地愧疚涌上心头,包围着我,我无法呼吸,闭上眼睛无力的倚着墙壁,任凭身体慢慢的滑落。无力去思考、不想去分析。泪无声的滑过脸颊,滴落在地,在寂静的夜里,那一声轻响显得格外清晰,似不经意弹奏出一个悲哀无阻的音符。那滴晶莹的泪珠安静的躺在地板上,低声的诉说着自己的不幸,悄然无声。
    我,哭了。是自责?是悔恨?思绪空白。
    呵呵,在寂静的夜里,我不自觉勾起唇角,笑了。可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是自嘲?是高兴?更多的应该是无奈吧?原来,失败的滋味是这么复杂,这么苦涩。
    不经意低下头,瞥见那滴晶莹的泪珠,豁然开朗。一次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有体验过失败,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犹如这滴泪珠,随着这次蒸发,这幼小的身躯下一次便会凝聚成其它的事物,改变之前的身份。开始新的旅程。
    犹如这夜色,当这黑暗的夜色离去,便迎来第二天的黎明。不超越这夜又何来明呢?

  • 上一篇: 自在杨花
  • 下一篇:与君长相厮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