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天使会飞翔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6

有人说,每个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当他们找到了一双梦想与拼搏的翅膀,便会重返天堂。
    ————题记
    全场一片寂静,灯光逐渐变暗,悠扬的乐曲响起来了,像一缕星光洒在她的身上,像一丝春风拂过观众的心田。她站在舞台上,像一只骄傲的天鹅,旋转着、跳跃着,伸出手仿佛触及到那弯浅浅的明月。她听不见音乐、也不会唱歌。但此时,每个人都在静静地听,在心底为她呐喊。
    或许,谁也不会想到,这只美丽的天鹅也曾经受过伤。她清清楚楚的记得,五岁那次高烧,让她生活在无声的世界,留在脑海中的最后一次听觉是母亲撕心裂肺的哀求“求求你,救救我的女儿”。
    后来,她的童年失去了贝壳的光泽,再也没有童话故事里的美好,圣诞老人的礼物,有的只是拥挤的车厢,身穿白大褂的男人、女人,尖细的针头,刺鼻的酒精味。屋外是小伙伴的欢声笑语,屋里,深深的孤独像一块块坚硬的石子敲打着她昏黄的童年。母亲抚摸她的头,用手语告诉她“你是一个折翼的天使,总有一天会飞翔的”。
    再后来,命运送给了她一份礼物,她在电视机上看到了一个女子用舞蹈,用优美的身姿描绘出生活的色彩。美丽的舞姿让她如痴如醉,她从此下定决心:也要成为这样的女子。“命运在哪里”她伸出手,手心上的那条长长的命运线连接着她的脉搏,她告诉自己“命运在我手里”激昂的声音第一次在心灵上空回响,那是梦想的呼唤。
    再后来,她踏上了一条坎坷的路,无人知晓其中的辛苦。独立的生活与追逐梦想的信念让她学会巴扎内心的伤口,重新挥动翅膀。她不在落泪,因为她知道,拼搏的汗水会浇灌出成功的花朵。于是,她只身一人来到大城市求学。在四面镜子的舞蹈室里,她度过了青春。在她的花样年华里,没有小女生的臆想,也没有虚度的年华。有时她为了将一个动作做得更完美,在镜子面前练习千遍万遍;有时她为了跟得上节奏,废寝忘食。她在心底说“拼搏让青春更加生气勃勃”。
    从此,一个动作,一支舞蹈,一场演出成为了她的语言,她用世界上最动人的语言告诉世人,她的梦想即将完成,她的世界有声有色。
    她曾打着手语说:对于宿命,我别无选择。但我有权利追逐梦想,在青春的舞台上演绎得更美。
    她曾打着手语说:舞蹈并不因为有音乐才完美。当我的灵魂与舞蹈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无声是最好的添加剂。
    曲终了,灯光逐渐变亮,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她向大家鞠了一躬,露出了天使般灿烂的微笑。
    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一个天使舒展了自己细嫩的翅膀,望着蔚蓝的天空,垫着脚下的新土。
    飞了,飞起来了承载着希望去那遥远的天空。
    那属于舞蹈的天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