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青春年华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6

在寂寞的风中
    她。一个人。一条影子。
    在窄窄的路上。
    迎着风,走着。
    风是那么得轻,那么得柔,拂过脸庞,却依然带着几分寒意。
    她不喜欢独自一个人走在一条小道上,她怕孤单。但她只能留下自己的身影,伴着凉凉风,她低下头,看着脚下的泥,看着身后的脚印,她走着,很安静地走着。
    夕阳在西边回荡,散发着最后的艳丽光芒;风在身后吹着,涂画着最后的变幻姿态。
    在寂寞的风中,我们悄悄长大了。
    踩着青春的尾巴
    她。一个人。一条影子。
    靠在小小的落地窗前。
    对着窗外,望着。
    手里的书,落了下来。那书,早已不是多年前,吵着父母要买的童话书了,是枯燥,是乏味……
    抬起手。弯下身。书页被合上。书被捡起。当她再次准备打开书时,她犹豫了许久。终是任它掉落在地上,静静地躺在原地。
    中午的太阳总是那么得刺眼,不禁让人多了几分睡意。她合上眼,关上心窗,想着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快乐。
    时间总是很无理地让她睁开眼。她醒来,晃了晃脑袋,想让自己清醒点。
    踩着青春的尾巴,遗忘美丽的童话。
  在浩瀚的书中
    她。一个人。一条影子。
    坐在方方正正的书桌前。
    对着书。看着。
    那些书不再是吸引她的小说,不再是她喜爱的杂志,不再是令她神往的漫画。那些书,一本比一本厚,一本比一本更深奥,一本比一本无聊。
    太阳早已落下,只剩下月亮吊在黑色的帷幕中,星星化身为一点一点的黄色点缀在空荡的黑帷幕上。
    迎着月光,透过书桌前的窗,她还在晃亮的灯火下,看着书。但吸引人的,却是她那双疲惫的眼睛。
    在浩瀚的书中,我们悄悄长大了。
  青春仿佛那空中飞舞的落花
    她。一个人。一条影子。
    躺在她心爱的公主床上。
    闭上眼,想着。
    青春是那么得美丽,自己竟还回忆着童年,竟还想着回到童年…….她在思索着,眼泪落了下来。在刹那间,她收住了眼泪,因为她觉得眼泪如果这么容易就来的话,那,太不值钱了。
    窗边的帘子是拉上的,屋内的灯火没有熄灭。她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呆坐在床上。影子被灯光映得很大很大。
    青春仿佛那空中飞舞的落花,就这样不经意枯萎了。
   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
    她。不再是一个人。不再是一条影子。
    站在原地。
    她想了很久。
    她和她,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游玩,一起欢声,一起笑语,一起哀伤,一起哭泣。她懂得了许多,她看见了前方的光明。
    太阳初升,红色的光,映透了半边的天空。风是暖暖的;阳光是柔和的;天空是宽广的;大地是开阔的;水是清澈的;泥土是肥沃的。她,看见了不远的希望。
    他们,走在山间的小路上;他们,挥洒这汗水;他们,攀登着高峰;他们,走向高山之巅;他们,大喊着青春。
    
    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我们遗忘美丽的童话/我们开始迎接风吹雨打/我们唱着忧伤的歌谣/我们等待心中的她/我们的心/已远在天涯。
    ——尾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