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让思绪飘飞在梦想的长廊里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1234567 2020-05-06

 梦为何所矣?悦乎?欲乎?志乎?皆是。以向上为欲,以信者为志,以甘苦为乐。    
    ---题记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快乐。“对于那些内心充溢快乐的人们而言,所有的过程都是美妙的”。的确,当我们披荆斩棘,翻越那一座座阻隔梦想的山岭的过程中,苦难的降临是必不可少,也是源源不断的。可是,如果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呢?我们人类在实现梦想时,必然要如同彩虹般,经得起暴风雨,唯有这样我们才会愈加坚强,梦想才会离我们愈加接近,经过苦难之后成功的味道,才会愈加甜美。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热情。“热情能战胜一切,因此一个人只要强烈的坚持不懈的追求,他就能达到目的”。当然啦,梦想是建立在热情的基础之上。“只有那些不知疲倦的热情,才是真正将人们的知识、技术、精炼等等所有力量统一在一起的原动力”。只有这样的热情,才会如同热浪一般,促使着我们向梦想的道路不断迈进。因为热情可以融化冰冷如雪的挫折,可以抚慰历经磨难的伤口。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信念。“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实现梦想的征途中,没有执著的信念,满腔的热情也会暗淡失色,那么梦想也可能因此破灭。要想实现梦想,就一定要具备“飞蛾扑火”的精神,到死也不放弃自己心中的理念。这也如同蝉般,准备了十多年之久,只为等在一个夏天述说它的故事,秋天一到,它的生命便走向了终结点。它们对梦想的信念是那样的执着,所以“有信念的人经得起任何风暴。”
   梦想是什么?在经历了快乐、热情与信念,梦想是实践。“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准备好了一切,剩下的就只是亲力亲为了。如果只是空想,不去实践,那这梦想就真正成了“梦想”。俗话说得好“万事莫如亲下手”。也唯有如此,自己的梦想才会实现的更有价值。
   梦想是什么?
   梦想使是人们最纯洁的向往,从始至终,都蕴含着高尚,奇幻无穷的思想;梦想使人们的天真,从懵懂中找到快乐,并走向认知;梦想是生命的信仰,他会带领我们攀向成功的高峰,实现每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梦想是人生的主旋律,普下一篇篇精彩的乐章。
......
梦醒因我们执着的追求而不断升华,屈原曾在《离骚》中写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求梦想的道路是漫长的,我愿像蝉一样,只为等待一个夏天的到来。

  • 上一篇: 你现在还好吗
  • 下一篇:恋梦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