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恋梦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杨君婷 2020-05-06

恋梦
    走过野芳幽香,佳木秀阴的春夏,漫游至风霜高洁,水落石出的秋冬,春天的雨露,夏日的骄阳,秋天的枫叶,冬天的白雪都是四季的使者,是我成长的见证。
    我是一朵小花,是说出来都不知道长在哪里的那一种。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小院里,虽然不大,也有我的快乐,有我无忧无滤的回忆。有美丽绚丽的牵牛花姐姐;有高大,团结的爬山虎哥哥;有四季长开,娇小美艳的月季姑娘......小小的我望着她们傻傻地发呆“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那样绚丽.”雨露是使我成长的营养,骄阳是我成长的不竭动力。
    在他们的洗礼下,在他们的关照下,我终于伸出了头,长出了只能让我看到头顶那一片天的地方。
    眼前是一个山坡,山坡是开满了花。闭上眼睛,闻着这片山坡上散发着的特有的气息,芳香的是边上那朵不知名的花儿的浓蕴,清淡的是弥散起来的草香,又一个春天来了!
    海棠是浅浅的红,红的“乐而不淫”,淡淡的白,白得“哀而不伤”,又有满树的绿叶遮掩着,浓恬适中,像一个个天真,健美,欢跃的少女。第一次见到高贵的牡丹,她们喜悦地扬着,陶冶于眼前烂漫的春,骄奢的春,光艳的春.只要有一缕微风,她们都是争着扭动纤细的腰,仿佛无数日的徘徊瞻顾,百就千拦,只为的是今日在此枝头,快意恣情一放。
    “我要长大,做不了唯美动人的海棠,做不了高贵典雅的牡丹,我也要当一朵被世人知道的小花“这才是我的追求.”我要拼命长,拼命越过着堵限制我生命的高墙,拼命到达被人称羡的山地。
    那年的雨水特别多,我已成为家族中最高的那一朵了。同伴们都很羡慕我,“小滋,你等等我们呀!你准备到哪里去?“我要去远方,要去一个叫草原的地方“你......你一个人去吗?你的身体行吗?”“从没考虑这个问题,只知道只要我想去,一定可以到达的.一只飞鸟飞过,划过表面的安宁,没有同伴,他那么孤独,那么高傲地飞翔,向着深埋着梦的地方,神秘的远方.是一种命运的驱使,更是自己倔强的尝试。”
    我要像那飞鸟,尝试实现我的梦想。白色的冬天,粉色的春天,红色的夏天,橙色的秋天一一从我的眼前溜过。同伴们长的很高了,到处寻找我的足迹,“小滋应该到了那个叫草原的地方了吧!““我看不行,以她的体质,还不足以抵抗住恶劣的条件,恐怕还没走多远就谢了吧。”
    也许有一天,他们也会越过那堵墙到达迎接春天的地方.那么在曲折的小路上,他们会看到自己的同伴,我,小滋,静静地躺在地上,成为行人脚下的牺牲品.而他们则不会,成长中经历了风雨的考验,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终会到达梦想。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