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青春路上荆棘满地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韩倩 2020-05-06

    转眼就上初二了,在这节骨眼上,我已经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次失利,更糟糕的是这次是期中考试,之后要开家长会的怎么办?
    放学后,我已踏进家门,听到的就是“考得怎么样”“不怎么样”我有点不耐烦地说,妈妈的脸立即黑了下来,“你怎么可以这样跟妈妈讲话,上一次考了你说这一次再升上去,怎么又考差了?”妈妈责问我道。“我不知道啊,你们家长就知道读书的分数又不知道读书的苦!”我大声地说,说完就跑进房门,“啪”的一声门被我狠狠地关上。在房间里我委屈的哭了,在门外的妈妈也被我的不争气给气得流下了眼泪,也许是我的行为吓倒她了。
    第二天我没有向妈妈道歉就去上学了,
    那天晚上,要开家长会,我原本以为妈妈不会来,但她还是来了,在家长会开始前,我们保持了从未有过的沉默,家长会期间,学生是不可以入内的,我站在床尾圆圆的望着她,就像她从前来学校给我送衣服站在门外远远地望着我的样子。我不知道她会有都难过,对她发脾气,我还是第一次,也不知道该如何道歉。
    家长会结束了,我走进教室坐在妈妈身边,没想到是妈妈先摸着我的头说:“对不起,孩子,妈妈没想到你会这么为分数烦恼i,我知道你们青春期的孩子心情变化比翻书还快,我也向老师了解了你在学校的情况,你的成绩的确下降了,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下次考试你必须让我看到你的努力,知道吗?”我是一只含着泪听她讲完的,听完,我一个劲的点头,紧紧地抱着她,一切语言都代表不了我对她的承诺。
    在回家的路上,我也是一只紧紧地搂着她的腰,黑夜里,四行眼泪同时流了下来,泪珠在夜里发出的光是我们母女的希望。
    青春原来是如此多灾多难,但过后就可以享受阳光,但我却在青春中学会成长,学会关心她人,我坚信,为青春而奋斗时我的宿角在青春中成长,拥有青春的力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