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让我再看一眼,我的年少与轻狂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徐莹 2020-05-06

    夏日带着滚烫矿石的沙尘飘洒了整个天空。最终消逝在那片田野里,当田野里的麦穗沉甸甸的“倒挂”在漂浮的白云上,不禁眼中露出了一丝的满足感。
    夏日带着那温存的一点温热,洒满了整个天空,在机器与农民伯伯的交错声中,一点一点地从我们的瞳孔中消逝,移至了另一个陌生的星球,再见了那曾经的声音,那曾经的年少与轻狂。
    那些曾经高耸在世界顶点的一圈圈红晕,在即将到来的黎明之际,已被秋月的痛楚所缠绕,独自悲怜的秋夜,在大地第一束光的照耀下,变得那么透彻,这一切的迷茫就像我们所走过的一点路迹一般。路灯下的我,从牙牙学语到现在的年少轻狂,已不知有多少的痛楚与甜蜜。想起它,总在那路灯的照耀下明晃晃地站在那儿,凌乱的回忆,迷糊的思想,成为曾经的青春的美好印迹,记得汪涌豪曾经的说过:青春所有的美好都在这年少轻狂的回忆里了。我追逐着,在脑子里来由来去地寻找那让我到不了的角落。
    我内心的欣喜与忧伤所表达的轻狂的笔记中,就像是无边无际的草原,我站在在草原的一角,发了疯似的呼唤,我的岁月流逝了那么多的光年,竟搜寻不到一件令我所恍然的容颜,洁白的泪光中,模糊的容颜遥不可及。
    我沿着凌乱的回忆一点一点地拼凑着,心里的泪痕划过我的脑门。我沿着单纯的情伤中的白线,一点一点地拾起那被我丢弃的晦涩。我将凌乱的回忆拼凑在一起,将晦涩又重新地输入我的记忆中,我疼惜着那片天空。天空上的种种单调与灰暗渐渐地随着最后地一片秋叶的飘落,也苍老了下去,我缓缓地从这些梦中跳转出来,却偶然发现那灰暗的镜子里的我好压抑,失了魂魄似的我,几日不曾梳洗过的头发,迷失的方向,黯然神伤的眼神,在这一刻看来,不由得混浊了,在无数个夜的交替中,我在梦中寻觅着自己所期望的感觉,却只是一个背影,我的失望与不安控制着我的整个生活,惶恐与恐惧相陪在我左右,我被生活所抛弃,被遗忘。那个妖娆般的身影像是一副躯壳一般地被时间地遗忘了,我的年少与轻狂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地清晰了,在那恍然的一刻,它被某种记忆抹去了它原来的气质。
    在某一个清晨,我一个人坐在树下上,手不停的搅拌着奶茶,看着无力地摇晃着奶昔渐渐地失去了其本质的温热与甜腻。看着刚网吧出来的同龄孩子的背影,我恍然明白了那个缠绕的背影是青春的规律,我的年少轻狂是青春的旋律。是见证我青春期最好的“流沙”
    很多分辨不了的忧伤与暗淡,他们轻轻地与清晨的微光所摩擦。于是,这样擦去了我的年少与轻狂,却抹不去我的青春。
    让我再看一眼,我的年少与轻狂…………
    我那曾经流泪与欢笑的记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