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落花·凉思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花落人败 2020-05-06

默默守望,不是无情,只会拖累,只要你幸福就好..........
    ----题记
    莫夫来找我的时候,当真吓了我一跳,他说:喂,你就这么绝情,一面都不见她。我依旧松懒地支着头:有什么办法,见到我说不定更恨我,那还不如不见。闭上眼,不想让他看见眼底所控制不了的悲伤。这么长的时间,你就当个无情的人算了,他撕心地对我吼。听不到,我什么也听不到,在心里默默地念着。你好歹去见她一面,她很想念你,愤怒地离开,带走些许的无奈。
    风也在怒吼我的无情,灼伤了我的眼,朦胧中有什么念念不忘的身影......
    花开·相遇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那个樱花盛开的午后见证了我们的相遇,你一脸的灿烂与我莫名的哀伤有些格格不入。“你好,请多指教。”半眯着眼,伸出手与你的相握,“我说,是不是你们那儿的都这么有礼貌,”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屁话啦!”你用力地捶我一拳。“装什么装,明明就不是淑女的范儿!”我忍不住调侃。“唉!”有些疑惑地看向你,“又和你在一起了,就代表着我又要受苦了”你愁着眉苦着脸,“不怕,受苦的是你,不是我”有些无良地笑着。
    花败·苦愁
    “不怕,不怕的!”紧紧地环抱着我,给我最温暖的一切。“不会难受了,不要哭,不要哭!”无缘无故地冒出奇奇怪怪的病,任谁都接受不了的吧。一次又一次,折磨着。“我受不了了,很痛苦,你知道吗?”有些歇斯底里。“我知道,我知道”手握着你的胳膊,关节泛白,你脸上的痛苦表情,使我找回一些理智。“对不起,对不起!”凌乱的脚步声响起,又是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你。
   花盛·伊人
    我知道我死定了,即使所有的人都不在乎我的成绩,可我要强,我的自尊心都不会让我以这么差的成绩出去见人。压住心底的恐慌,你告诉我要坚强,一直鼓励着我。呵呵,我一直就是一个幸运的人。
    试卷发下来,果然,这种成绩也只有我了吧。我一度认为我的世界就是悲剧,可你不服,硬是把我从世界中扯出。“你不该是这样的”你的声音柔柔的,却让我一阵恼火,向你发火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会努力的”你的包容以及那淡淡的哀伤让我有些窘迫。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摇头晃脑地念着。“嘿,叨唠什么呢?”有些惊慌的抬起头“啊?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得得得,别装了,喏,从今往后,我给你补习。”“这、这些,不会全都给我吧”有些恐惧地往后缩了缩,“你说呢?”看了看那些要人命的资料,抬头,哀怨的看了你一眼,低头,奋笔疾书,抬头,哀怨的眼神飞过。“扑哧”你忍受不了我一副小媳妇的样子。“你说,我俩笑的是不是繁花似锦?”“呸,你那是什么比喻?”你一年嫌弃的样子“装什么老道,就幼稚的一小破孩,严肃个鬼劲!”我也狠狠的鄙视了你一番。“说什么呢!”作势要将我扑倒。“我说,就你那大象腿水桶腰的,你一压,我就直接去了。”你身体一怔,泪珠将你的睫毛作为跳板,一二三跳下。“不准,不要说那些话。”为你拭去眼泪,舍不得有怎么样,我,已经不能再等下去了。“别这样说啊,又不是永远都见不到了。”“可是,你我,就如同那些朝夕相处的时光,逝去,直至消散......”抑制不住的悲伤蔓延。
    
    花逝·等待
    时间就像列车一样,载着粲然若失的青春,呼啸而过。原来,我虚度了那么多的年华。原来的原来,我与你不相见,已许久。
    很久都没有人让我依靠了呢,让我再沉溺一回。以后,以后的以后,就没有任何的机会了。踏上各自的道路,树林间遗失茂盛,风夹杂着寒冷,也不会阻止我的脚步。就算,你那无色的泪水坠落的精准,精准的可以让我痛上一阵子,我亦不会放弃的。
    可能回忆掉进大海;可能有些往事回不来;可能岁月会偷走等待,回不去的阴霾,让我为你掩埋。记得吧,改变会带来成长。
    在未来的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当你再念及“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便可以给你想要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春......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