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后来,我们都哭了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李钰莹 2020-05-06

    你们都不在了,我还幸福给谁看呢?----------------题记
    
    16岁的林洛施喜欢上了16岁的陆齐铭,他们曾经说好一辈子,,21岁时却还是不得不分开,看似走到了尽头,原来却另有阴谋。曾经以为天长地久的情事,在青春里一发酵,却成为了兵荒马乱的年少悲歌------青春梦想从豪情万丈到散落天涯;少年友情从生死与共到分崩离析;青涩爱情从纯真无暇到轰然倒塌······
    这本书的结尾无疑是一个悲剧。而这本书本身也就是一个悲剧。它将青春,友情,爱情,成长融为了一体,诠释了青春的秘密,成长的震痛和爱情的喜乐忧伤,他是那些拥有过却又失去的人内心深处的一段美丽但却悲伤的回忆。
    小说讲述一个悲伤的故事,林洛施认识了米楚,葫芦,千寻,苏冽和陆齐铭。他们一群人曾在一起学习,生活,曾以为一直会这样过着平淡和快乐的日子,但最后却是沦得个各奔东西,曾经以为干净纯洁的人生却在一夜之间变得那么肮脏和虚伪。那些快乐,纯真的日子在她们当中都变成了曾经······16岁的故事都是这样,以无比欢乐的语气开头,但却突然在一刹那之间变得无比悲伤。也许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爱是人间最美好的相逢,而离别是人间最切肤的伤痛。
    我是这样深深喜欢着这个叫“米楚”的女孩。她傲慢,她轻狂,她孤独,她很少有朋友,但当她把一个人当朋友时,别说上刀山下火海,两肋插刀,就是两肋插炸弹都不在话下。她是那么地义气,以至于最后替林洛施去坐牢时还冲林洛施说:“洛施,你一定要幸福!”我是那么地喜欢着这个女孩子,她用她坚强的一面去战胜自己那脆弱的一面,在别人的眼里伪装着坚强,而内心滞留的伤口,这么多年,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用她的叛逆去保护她自己,也用她的叛逆去保护林洛施,这就是米楚,一个孤单而叛逆的女孩。
    小说的情节是纠结的,小说的内容是动人的,而小说的结尾是悲伤的,葫芦死了,苏冽和千寻走了,米楚为了林洛施去坐牢了,而陆齐铭和林洛施还是分开了。最后,我也忍不住哭了。小说的名字倒取的动人-------《后来,我们都哭了》,的确,因为我也哭了。就好像我也是小说中的一个人物,经历了青春的悲伤,成长的阵痛,而我生命里当中那些最重要的人都相继离我而去,变成了回忆,退出了我的生命······
    虽然我知道这仅仅只是一本书,它只是一个故事,但我还是没能忍住眼泪。当生命中你最爱的人和最爱你的人都逐个离你而去,但他们却都不曾忘记告诉你一定要幸福的时候,你也一定会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他们都走了,你还幸福给谁看呢?
    我想再也没有勇气再去看一次这本关于青春的小说,它记录了我们生命中那段最美丽,最悲伤,最张狂,最喧嚣的回忆,它的名字,就叫做青春······
    爱 就这么回事,死不了人,却在心脏上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青春就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而这本书比爱更疼,比青春更加喧嚣。爱情不能天长地久,只能朝生暮死;青春不会天长地久,只会转眼即逝······
    
    再见了,那份青春,再见了,那些花儿。---------------后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