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海洋天堂》,感动,为一份纯粹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zwzluck 2020-05-06

旋律,是殇怀……内心,是情暖……
    ————“说了再见,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他们也是一颗颗铿锵的心灵,却不幸蒙上了一层尘埃,等待暖风轻拂……
    他们也有幸福之花的绽放,却笼罩在孤僻的暗夜下,等待爱的破晓……
    主题曲《说了再见》带给我一份淡淡的忧伤,一份执着的感动,更有一种坚守的责任……
    ——“说好陪我到老,又狠往哪里走”
    碧水,孤舟,荡出爱的赞歌……
    孤独症的儿子拨出的水花洗不去肝癌晚期父亲心中无言的“愁”,踌躇的父亲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孱弱的儿子在自己走后如何面对生活。海风吹过。妻子似乎在海的尽头呼唤他们……
    本想着用自己的一生让这个不幸的孩子在人间能有难忘的回忆,可是,狰狞的病魔击碎了这个幻想,剥夺了他,也剥夺了他儿子生存的权力。在他看来,他儿子如果失去了他,正如此刻在茫茫大海上的孤舟一般,那么脆弱……
    爱能给人坚毅的勇气,他一如既往的对儿子笑着,笑着抱住儿子纵身一跃,笑着与红尘诀别,笑着去表现悲壮的父爱……
    
    ——“想要放,放不掉,泪在飘”
    冥冥之中谁在庇佑这个弱小的生命?活下去,走下去,一种声音通过儿子灿烂的微笑传达出来……
    他笑着告诉儿子世界的美好,他笑着鼓励儿子走自己的人生道路,他笑着让病魔再给他最后的4个月,他笑着教儿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他也哭,他想解开系在儿子身上21年的绳子,却怎么也提不起勇气,于是他在暗中掩泣;他教儿子拖地,面对屡教不会的儿子,他抑不住怒火,可是转身时儿子无辜的泪水也让他明白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儿子是自闭症,儿子永远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于是硬铮铮的汉子强忍住泪水……
    他无奈地放开儿子,那种痛苦甚至比割下他身上一块肉还强烈……
    他现在不奢求一辈子牵儿子的手,只希望抓紧儿子在生命漏斗滴下每一颗沙粒时……
    思念是永远断不了的线,不同的是上面缀满了晶莹的泪珠……
    
    ——“清楚了,我爱的,遗失了”
    微笑永远凝固,刻在石碑上的记忆只有“慈父”两个字……
    他与孩子一起畅游在水中时,嘴角挂着笑,可是握紧儿子的手却再也没有合拢。他走了,走得很急促,才4个月;他走了,走得很从容,教会了儿子一生。在墓地那一刻,他感到欣慰,,如果他能看到。儿子用手抚摸那一颗幼小的黄花时,似乎在向他宣誓:生命永远没有缺憾……
    他去了,他明白了,他遗失了自己的儿子,永远……
    他懂了,他清楚了,他父亲在另一个国度看着自己,永远……
    
    ——“你的笑,你的好,脑海里,一直在绕”
    从此坚强是他的字符,自立不再那么难……
    爸,我会自己穿衣服了……
    爸,我会自己煮鸡蛋了……
    爸,我再也不害怕坐公交车了……
    爸,我也能在海洋馆打工了……
    他虽然不能喊出内心的激动,他虽然难以做到十全十美……
    可是,他永远记得一个呼声““儿子,爸爸永远是水里那只大海龟”……
    
    曲终,爱却还在延续……
    一份感动,“难”说再见……
    一种责任,“难”说再见……
    世界上3500万自闭症,不分国度……
    社会就是那片海,每个人都能做那只大海龟,亦不分国度……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