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惆怅是因为在乎

来源:心情随笔 作者:春秋 2020-05-11

2013年1月4日,对我而言的确有着特殊的含义。今天,我不仅要向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说一句:爱你一生一世,更要向陪伴我两年多时光的校媒生涯说一声:爱你一生一世!或许这话有些矫情,但这却是我此刻的真实心声。因为就在今天,我得知自己将要去参加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的“快乐学校”志愿者服务行动,1月19日至29日,我将会作为“快乐记者”赴綦江进行为期10天实践活动。这,或许将是我大学之中最后一次校媒经历了。
做了两年多的“校园媒体人”,我对新闻的这份感情始终有减无增。从刚开始厌恶写新闻,到后来时常奔波在校园各处,我逐渐喜欢上了熬夜写新闻时的那份快感和满足。作为新闻人的我,在不断的寻找新闻点和发现先进事迹的过程中,也让自己逐渐变得优秀和强大。从一个门外汉到半专业,从完全不懂到可以上台给别人讲如何进行新闻写作,我所经历的新闻之路其实正像我的成长轨迹:努力了,奋斗了,自然就会成长。两年之间,我在新闻写作的路上有过苦,也有过累;想过自己为何会与新闻结缘,也想过放弃和我本专业并不搭边的新闻写作。然而,种种的困难与挫折都被我最终克服,我坚持下来了。如今想想,一路上支撑我不断坚持的,正是成长过程中我所经历过的苦和累。曾经,作为一名复读生的我比别人多花了一年时光才考上大学,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对家庭更对自己的责任,也深深地明白让自己早日成长成熟并不断奔向优秀的是多么的重要!为此,我不断在寻找能使我得到更多历练的机会,或许正是新闻写作中无法回避的苦和累,才让我被这种难得的锻炼机会所吸引,并一直坚持到底。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虽没有这么大的勇气,但我始终在逆流而上,越是有挑战性的事情如今我越想去尝试。走在新闻路上的这段时光给了我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未来生活中无法预知的困难,也让我更加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践行,什么又是成长。大学这三年,我一直都铭记着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的践行着,也让自己勇敢的成长着。
明年便要去支教了,我也将回归到最初的生活步骤上来:努力使自己先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再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但,戒不掉的新闻情怀依然弥漫在我的脑海,在这岁末的时候让我惆怅而又忧伤。最后一次的校媒经历,我会努力做好“快乐记者”,用自己的文字,为留守儿童点亮一盏灯。很久以后,或许我才会明白,如今的惆怅是因为太过于在乎。付出了,努力了,刚刚结果了,却又要远离了,但我始终无怨无悔。因为我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也收获了自己想要收获的。新闻写作带给我的成长经历让我无比的感动和庆幸,曾经的这一段校媒经历,也必将让我深深地铭记。
新闻的路,我走的不紧不慢,如今走到了终点,我依然要留下一个华丽的句点。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