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静水化冰原(下)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简童 2020-05-04

02话    此时正是温和的早晨。 

   我不顾形象的拖起行李箱跑出来时,太阳已经冉冉升起了。温柔的日光倾斜下来,洒落在身上,有舒适而妥贴的暖意。“呼……”我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呼出。从衣袋里摸出他的手机,看了好一会,犹豫了老半天。 


   终于还是拨通了号码,这个我曾以为我永远也不会再拾起的号码。我一边听着电话,一边紧张兮兮的想着:他还会愿意听我的解释吗?我才对他说了那样的话,他会原谅我吗?正想的乱七八糟时,手机中温柔的提示音很不给我面子的响了起来:“您拨打的电话正忙…… ”我恍然大悟!我现在是拿着他的手机打他的电话啊!打得通才怪…… “童雪啊童雪,你在干什么蠢事啊!”我很成功地被自己给无语了。自嘲的笑笑,然后拨通了丁管家的号码。“丁 管家,绍谦他现在在哪?”电话刚一接通,未待她说话我便立即问道。“您是?童小姐!是您吗?”丁管家迟疑了一会儿,语气里满是惊喜。“是我。”“童小姐,您没有去德国吗?”好吧,丁管家似乎无视了我的问题,不过现在我也顾不得多解释了。“我没有。绍谦他在哪?”“莫先生,他,他去了警局。”丁管家的语气瞬时低落了。什么!我连忙挂断了电话。去警局?干什么?自首!我被自己的推测吓呆了。情绪当即战胜了理智。


   莫绍谦!你不可以去坐牢,绝对不可以!我立马拦住了一辆出租车,还没坐上去就大叫“快!送我去警局!”司机先生很好心的提醒了我一句:“小姐,您的行李箱还没放到车上。”于是我又急忙跳下车,去拖那个行李箱。一时间又慌又乱,急得我哭了起来。好心的司机先生看了看我,下了车帮我把行李箱放好,我连声道谢。“好好的,哭什么呢!”我连忙擦了眼泪,说“没什么,请您快点开车。”坐到车上,我心里不安极了。我怕,我怕我来不及向他解释这一切,我怕我来不及向他说出我内心真正想说的话,他就已经入狱了!我不想失去他,我不能失去他!我终于察觉,三年来,我已经对他产生了一种依赖。我不能失去这种依赖!我无法设想,一旦我失去这种依赖,我将会变得怎样。


   “深呼吸!深呼吸!童雪你不能慌!千万不能慌!”我暗暗的为自己打气。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后,心,终于稍稍平复了一点。残存的理智总算使我能思考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机场到警局比从绍谦家到警局近几乎一半的路程。而刚才丁管家说他是刚刚出发的。也就是说我有可能赶在他之前到警局的,尽管他的是迈巴赫,而我的是出租车。想到这儿,我傻兮兮地又笑了起来。司机先生似乎有点无语了。我才没管那么多呢,一个劲儿地催着“快点!再快点!”司机先生大约是看我好笑,也没嫌我烦,只是说“不能再快了,再快就得被罚款了!”于是乎,我很乖的闭上嘴。绍谦,你一定要等着我! 

车外的景物飞快地向后退去,我却无心顾及。我只希望,我和他,别像两列反向的列车。因为一个选择,,从此错过一生。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