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静水化冰原(上)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简童 2020-05-04

01话 


偌大的机场,突然间变得出奇的寂静。周遭的一切仿佛被无形的屏障隔开,安静得让我害怕。我明白,寂静更有利于思考。可我现在最不愿意拥有的就是思考!你的手机被我紧紧的攥住,屏幕的背光灯终究还是灭了,却没能让那句迟来告白一并暗淡。一条短信,屈指可数的三个字,我却反反复复的看了不下十遍。是的,我不敢相信,我不愿承认,我失去了什么!!!我以为你从未爱过我,我以为你真的仅仅只是在报仇。你很多的话,我明明知道话里有话,却从不愿去多想。没错,不敢想,我从不敢去想你会爱我。你一时温柔儒雅,风度翩翩;一时粗暴狂躁,无情恶毒。我不敢奢求你的爱,倘若你的爱是这般难以承受。我只能说,我不够本事不够能力去接受你所谓的爱。可我更怕,更怕的是我知悉你爱我后,自己也会爱上你。你知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矛盾?!我和你有那么不堪的开始,我曾恨不得想杀了你,我曾背负着我这一辈子所受过的由你给予的最大的耻辱!!!但我终究输了,无论我多么不愿承认。输在你的一句话上。我以为自己已经将心全副武装;我以为自己已经对过去的种种释怀;我以为我是做了无比正确的选择——离开;我以为我不会爱你。但是我忘了,潜意识里,我还带着你送我的行李箱去了机场。 
眼泪从看到你的短信后就没止住。一滴又一滴,狠狠地砸在我心上。仿佛在嘲笑我的愚蠢,我的软弱。而我现在,不得不承认,我爱你!爱得连我自己都不愿相信!!!“我—爱—你。”你可知道,每一个字都像一枚重磅炸弹,在我全无防备的情况下一齐向我扔来。我清楚的感觉到,我的心,痛得似乎要留出鲜红的血来。时间宽容了我的错误,我很痛快的哭了很久。来来往往的人群在我面前闪动,我想他们肯定在疑惑,在嘲笑着我。世人永远如此幸灾乐祸。隐瞒,欺骗,虚伪,我在他们那找不到一点安全感。我又想起我和你最后在海边渡过的那段日子,现在回忆起来居然有错觉般的幸福感。你的怀抱,真的令我很安心。过了好久,我终于挣开了记忆的漩涡,清醒了点,几乎不容我思考,我的心立刻为我做出了选择,尽管我不确定这是对或错,但是……有一种感觉,叫做——情不自禁。一个念头飞快的闪现在我脑海,接着,我慢慢握住行李箱的拉杆,微微用力,终于下定了决心,朝机场的大门走去。我很清楚,这是条通往未知远方的路。一旦走上去,将与我之前设想的一切偏离轨道。但我不后悔,一点也不。我只是在心里默念:爸爸妈妈,请你们在遥远的天国保佑我。我的幸福,现在,我要自己去找回,决不将它交给命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