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车站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兰落兮 2020-05-04

离别的车站总是那么催人泪涟--嘈杂的天空,喧嚣的街道,还有那无声的拥抱,一幕幕地连起心里那难受的味道……
    她还在等他,迫切的眼神扫过每个可能的身影,其实她明知道,他还有一会儿才能到站,可是她顾不了这样的知道,因为她急切地想看到他,看到他粗粗的眉毛,短短的头发,算不上的潇洒,却是她心里最帅的他!他们认识不算长,却已如走过几许春夏,她爱他,他也很关心她,所以他们一直形影不离,可却没有人说过一声喜欢对方,就这样她送他,她接他,两个人一起走一起回,走过了他们仅有的岁月轮回……
    这不,今天又是他快来的日子了,她早早地便起床做好准备,尽管他下午四五点才会到,但是这样一种急切的相见早已让她顾不上这么多!她先发了条短信:“今天大概什么时候到?你票买好了,打电话给我,我等你!”发完短信,她知道此刻的他绝对不会给她回短信,但是她还是会呆呆地盯着屏幕直到渐渐地变暗,心里那份期盼也渐渐暗淡,但很快,她便又振奋起来,因为她总是想,他可能还没起床,就算起床了,可能他还有什么事啊!抑或……她总是这么乐观地想着,一直等到那个企盼已久的声音。她顾不上自己的形象,激动地拿起电话,却支吾个半天没说出半点有意思的话,但他懂得,他明白她的含糊,她的抖擞,他的电话很简单“我三点十分的车,大概四点多到,你三点半出发吧!”她还想说上句“路上小心”可是他已经挂了,她呆呆地看着电话,满眼的激动和不舍,她根本没听到他说了什么,因为这样的分贝,让她除了痴迷,再也没有什么可表达的了!不过那些数字,她根本不用听,因为她都明白,她都清楚,她用不着三点半出发,因为她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往往提前一两个小时,便已经在那等着,她喜欢等他,她觉得心里有个能立马能实现的希望,她很激动,她总是控制不住去笑,忘忽自己的笑,一个人呆呆地,傻傻地,心里却是暖暖的!她不给他发短信打电话,因为她怕他知道,她提前很早就已经在等他了,她怕他知道了这些,下次就再也没有等他的机会,所以她宁可呆呆地等,痴痴地望,傻傻地寻找,其实他也知道,他心里清楚,那个傻家伙绝不会听自己话,所以他一般还有五分钟到站时,便会发短信告诉她,而她对于这激动的信息,总是会重整一下自己!她以最淡定的想法平息自己的激动,怕他看见,怕自己因为某些不再有的等待,她得装成一般朋友的接站!他来了,她却装着没看见,还在寻视周遭,但眼睛的余光却不会离开他的身影,她偷偷看他,却不敢正视他,她在等他,等他过来骂她“看什么呢?眼睛往哪看啊”,她才笑嘻嘻地抢过他身上的东西,背到自己的身上,尽管他不让,但他拗不过她,所以只能这样,她背着他的东西,心里暖暖的,她不说话,只是偷偷看他,而他却是红着脸,偷偷笑,她跟着他,他总是回身看看她。
    就这样,他们分分离离,接过很多次站,而每次都是同样的场景,除了那一次,她送他走,却再也没有机会接他回。那天下着雪,他还没来,她却早已守在他的门口,等他出来,外面的雪花很大,天也很冷,她静雅的衣服上,更显得她的简朴纯真,一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她冻得直哆嗦,但表情却一直沉默得很。半小时后,他出来了,他拖着沉重的皮箱,一脸地安静,好似悠扬而落的雪花,他看见她,她也看着他,他们没有说话,却默契地很,她拿过他的箱子,他们往车站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除了听到箱子的车轮轧过雪花“嗤嗤”的响声,就再也没有别的声响了,其实他们都想说,说这一年多,没说出得话,可是却堵得慌,他舍不得她,她想他,她低着头,小声地默念着他的名字“**”,他却斜视着她的身影,看看她的发丝,看看她的鬓角,还有那再熟悉不过得脸庞,他爱她,他却不能告诉她,他们一路走,顶着雪花,往离别的方向,往告别的地方,而他们的身后,却是两双平行的脚印,延伸着开始,却也延伸着未来,他们的步伐很慢,不是前行的雪花,而是身后的记忆之涯,他们很明白,这一路的离开,将没有归来,他们没法选择,她们只能向前走,往那个未来走。她噙着泪,她不敢哭,她怕他难过,他也红着眼,没有泪,他说过他要保护她,不让她害怕!他坚持着!她也墨守着!尽管不愿意,不情愿,不舍得,但他们还是逃不过命运,站到了,像老样子,她从钱包里找零钱,却无意翻掉她偷藏他的照片,她再也忍不住泪水,豆大泪珠随着雪花往下掉,她舍不得,她爱他。他给了她一包纸巾,没说话,却不敢看她,其实在他转身的霎那,分明流出了那不舍的泪花,他们没有办法,他们只能互相鼓励,再有,他们只能期待。可惜时间不等人,他的车很快就来了,可他却装着看不见,但她明白,她不能自私,她只能更坚强,她催他上车,像曾经催他早点来一样,只是现在的感情不同了,她含着泪水,把他送上了车,而他也已经控制不住泪水,车窗内的他,泪水沿着窗户无意地流着,像是雨天的雨景,看着让人安静,窗外的她,紧紧地握住他的纸巾,泪水横流,却没有声音,她的步伐很颤,似乎随着那轻柔的雪花飘到那岁月的深处,她没有回去,而是看着雪地里的步伐,呆呆地往来得方向望去,有人说,她似乎在等什么,而她自己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又一辆车从她的面前经过,而她,沉默地眼里似乎还在等着什么,也许是下一场雪,也许是这一场雪后的阳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