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那女孩对我说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赖思仰 2020-05-04

那女孩对我说
    文/赖思仰
    
     她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黄义达,一个赫赫有名的歌手,怎么可能跟自己通话呢?可是,事实上,她所听到的确实是黄义达的声音呀!
     ——题记
     筱筱坐在书桌前,正沉浸在mp3的旋律中,突然被人扯下耳机,紧接着传入耳朵的变成妹妹优优的喇叭声:“姐!黄义达黄义达!黄义达的电话,快快快!”边大吼大叫边把手机塞到筱筱手里。
     “黄义达?怎么可能?你别糊弄我……”筱筱对优优的捣蛋顽皮了如指掌。
     “哎呀!真没骗你,你听了再说嘛!”优优抓住筱筱的手放到耳旁。
     “喂?”尽管筱筱满肚子狐疑,但电话还通着,筱筱只能任这个淘气的妹妹摆布。
     “咳咳,”对方干咳了两下,“你就是筱筱?你妹妹说你很喜欢我的歌。”筱筱一愣:“你是谁?真是黄义达?”声音倒是挺像的,筱筱心里敲起了鼓。
     “呵呵,是不是,我弹首歌给你听不就知道了?”这句话说得筱筱一阵欣喜,她可是黄义达的超级粉丝,尤其酷爱他的《那女孩对我说》,这首歌曾让筱筱感动得落泪,喜欢黄义达,也是从这首歌开始。
     “真的可以吗?”筱筱觉得心都快跳出来了,“嗯,唱《那女孩对我说》,行不?”
     “心很空天很大云很重/我很孤单却赶不走……”真的是黄义达!是他的声音!筱筱听到熟悉的旋律,有想哭的冲动,这可不是mp3唱的,是黄义达真真正正在唱的呀!筱筱握着电话的手都出汗了。
     她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黄义达,一个赫赫有名的歌手,怎么可能跟自己通话呢?可是,事实上,她所听到的确实是黄义达的声音呀!难道妹妹真的把自己生日时许的愿望放在心上并兑现了?可是,妹妹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她再神通广大,也不可能联系上大歌星呀?一时间,千千万万个问号在筱筱脑子里盘旋,让她找不到头绪。
     唯一可以解释的是,筱筱震撼了!电话里,就是黄义达的原唱,能听到他本人唱《那女孩对我说》,是筱筱渴望又不敢奢望的愿望。筱筱涌起一阵感动。
     挂上电话,她听到优优“咯咯”的笑声:“姐,说了是黄义达,没唬你吧?”
     “真的么?”筱筱还是怀疑。
     “哎呀,我的大姐啊!你咋这么多疑呢!你知不知道妹妹我为了找到黄义达的私人电话费尽了多少心思,动用了多少人脉关系呀?……”听着优优滔滔不绝的言语,筱筱相信了,她转身紧紧搂住这个小自己一岁的妹妹:“优优,你对姐太好了……”
     从此,筱筱的心里多了几许光明几许期待。她开始盼望妹妹周末回家的日子,妹妹一回来,就可以帮她打通黄义达的电话,让筱筱听他唱最喜欢的《那女孩对我说》,有时筱筱也会跟着电话彼端小声地哼,黄还称赞过她唱歌好听呢,那个时侯,筱筱笑得比三月里的桃花还要灿烂。
     筱筱心情开朗愈加起来,她不知道原来生活中的黄义达是如此的平易近人,他会像个好朋友一样倾听筱筱诉说这样那样的事情,也会在筱筱不开心的时候安慰她、鼓励她。有时,他还会给筱筱来电,体贴地问候她。优优说,自从有了黄义达,筱筱变得比失明前更爱笑了。
     更让筱筱开心的是,爸爸通过朋友结识了一位技术顶尖的眼科医生,他给筱筱做过详细检查后,说她的眼睛有很大几率可以复原,但目前国内的医疗设备还不够先进,筱筱在医生的安排下到国外完成了手术。
     回国后,筱筱不停地催促妹妹帮她联系黄义达,与黄的通话已经成为筱筱生活里的一部分,在国外近一个月的时间,她心头的想念不断滋长,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将重获光明的消息告诉给黄义达,甚至,她可以不顾一切奔赴他所在的城市,实实在在地见他一面。
     然而,妹妹却沮丧地告诉筱筱,她无意中把黄的电话号码弄丢了,筱筱的心往下一沉,仿佛一下子置身冰窟。更让筱筱难过的是,黄义达也不再主动来电话了,难道一个月没有通电,他就忘记了筱筱?还是筱筱做错了什么,让他不愿再与她有交流?筱筱的眼睛复原了,心却受伤了。
     筱筱又像刚失明时那样,将自己闷在房里不说话。她开大了音响,一遍一遍听《那女孩对我说》。直到优优告诉她,那个黄义达是个冒牌的,他根本不是大歌星本人,只是声音很像,唱歌更像。优优还说,她骗筱筱是因为她不想看到筱筱失明后萎靡不振的样子,她希望筱筱开心,才找人编造了那样一个荒唐的故事。
     优优红着眼眶说完,筱筱抱着优优眼泪“吧嗒吧嗒”直往下掉。筱筱决定了,她要回到那个开朗爱笑的自己,不再让疼惜自己的妹妹操心。
     筱筱受邀参加优优学校的大型元旦晚会。晚会的高潮,筱筱突然听到了那个声音——她再熟悉不过的魂牵梦萦的声音,形同原唱的《那女孩对我说》!她匆匆地穿过人群,直接冲到舞台前面。筱筱定定地盯着台上抱着吉他的那个男生。是他!就是他!他就是电话里的黄义达!
     台上的男生唱到一半,说:“这首歌,我想送给一位叫筱筱的女孩,原本只是想帮她,却让我动了真情。她眼睛好了,可我不敢再面对她,因为我欺骗了她。想她的时候,只能用这首歌,来传达我的思念。”他拨弄琴弦:“……那女孩对我说/说我保护她的梦/说这个世界/对她多么的不多……我不需要自由/只想背着她的梦/一步步朝前走/她给的永远不重……”
     筱筱悄悄移到幕后,她想告诉男生,她不怪他并且也很想念他,想念他唱的《那女孩对我说》。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