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魔剑诛仙

来源:武侠风云 作者:萧然 2020-05-04

萧然出生于名门之后,萧家名声显赫与世界正邪两教都有交往,二教都想拉拢萧家,但萧家始终处于中立状态,萧家隐藏着一份传说中的铸剑古卷,其中记载了传说中第一魔剑与第一神剑的锻造术。            
萧家有两个儿子,长子萧峰,次子萧然,两兄弟虽然是双胞胎,但却背负了完全不同的命运,哥哥萧峰被送入魔教万蝠门,而萧然则被送人正教的紫竹门,兄弟两人的命运开始走向一正一邪的两个轨道,萧家门主也就是两兄弟的父亲萧天成带领的萧家高手如云,萧家世世代代靠锻造术闻名于正邪两教中,为了能统一天下,萧天成将二子分别送人两派去学习两教心法为的是扩大自己家族的实力。            
萧然八岁进入紫竹门,因为天脉无法打通。因此,没能受师傅们所看中,在所有弟子中资质平平。为此,他被送入紫竹门人数最少的一派,派中只有六名弟子,加上萧然刚好有七名弟子,六师姐是师傅的亲生女儿非常聪明,师傅与萧天成有些交情。因此,对萧然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杨灵儿与萧然年纪相仿,灵儿对萧然十分关心两人慢慢的便形影不离了。两人一起修炼一起玩耍,这样的日子不知不觉间过了四年,两人慢慢长大了现在的他们也都可以学习紫竹门的内功心法,自然免不了有心中的那份喜悦!                                      
经过四年的时间,萧天成终于完成了第一步,让兄弟两都练习两教的内心心法。“我的计划终于完成了第一步了,很快就可以完全实现了!以后萧家一定可以统一天下!哈哈哈······”
“萧然,你说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吗?”灵儿调皮的问萧然。萧然看了看灵儿微笑着说:“会的,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灵儿笑着站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我们拉钩,不许耍赖哦!”“嗯,一定不会的。”萧然低声的说,“你们两个小家伙,在干什么啊?”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男子向二人走来,“啊,宋师兄,你怎么来啦?”萧然站起来走向男子问到,“师母担心你们,所以让我来找你们!”宋少仁笑着说。灵儿跑了过来说:“妈妈在找我们吗?萧然,我们回去吧!”
三人一起走到大厅,师傅、师母和众师兄都在,萧天成坐在师傅杨昊旁,萧然看到父亲十分高兴,四年未见的父亲让萧然顿时湿润了眼球······“萧然!”杨昊师傅站起来说,“你的父亲来了,你陪他到处走走吧!”萧然行了一个礼道:“是,师傅!”父子两缓步走在鹅石小道上。“萧然,为父这次来是给你带来几样东西,你从小便天脉不通为你带来了很多的麻烦,这是你哥为你炼出的丹药,以后为父不在就要靠你自己了。”萧天成将一粒红色的丹药放在萧然手中。“萧然,以后你不可以找我,因为三界之门已经打开了,魔、神(死神)两界为了要夺得我们家的《诛仙古卷》锻造古剑诛仙,我们不能交给他们,我现在把古卷和家传的黑巫剑交给你,用你的血可以解开它的封印,他可以在日后助你一臂之力,黑巫为双剑另一柄在你哥那,待你们都有出息了以后可将二剑合一,为父走了以后你好自为之吧!”说完后萧天成向山下走去。
上脚下,一群黑衣的杀手看到萧天成走来都恭敬的站到了两旁,“门主,将此大任交给二少爷会不会太勉强了呢?”一名未蒙面的清秀男子说到。“不,林峰你错了,魔尊大人是不会看错人的,他会比他哥哥更有出息的!”你去将黑巫剑的另一柄交给萧峰,并告诉他情况,你去吧!”男子走后萧天成带领众人回到了萧门,萧天成一人走进密室,“魔尊大人我已经照你的话去做了,快与我合而为一吧!”萧天成对着一尊黑色石像说到,石像的眼睛发出亮光,“现在还不是时候,等时机到来我们将是三界唯一的主宰者!哈哈哈······”两人笑了起来,萧天成心里默默的道:“三界主宰,唯我独尊······”
 “萧少爷,奉门主之命令小人将黑巫剑带到您手上,还有三界之门已经开启门主希望你们两兄弟早日学有所成回萧家!”林峰将黑巫剑交给萧峰说道。萧峰接过黑巫剑说:“请转告父亲我会努力的!你回去吧!”  说完萧峰将林峰送走!“萧然,你现在怎么样了,天脉是否打通?”   萧峰的脑中仿佛又出现了和弟弟在一起的影子······ 
林峰完成任务后,向萧门赶去·····“把你身上的黑巫剑交出来!”一个声音在林峰耳边响起,“谁?”林峰向四周看了一下道,这是一个黑色身影出现在林峰身后,“死神?” 林峰还没说完便被斩在了死神之刃下,黑影搜了林峰全身什么也没有,“难道,萧峰已经拿到黑巫剑了吗?可恶······”说着那黑影变成了林峰向萧门走去!
“门主,我已经将黑巫剑交给了大少爷,回来复命!”假林峰说道。“你辛苦了,下去休息吧!”萧天成说完挥了挥手向密室走去,“魔尊大人,第二步计划已经完成了,只要黑巫剑双剑合并那就能去寻找传说中的七柄神剑锻造古剑诛仙了,为那一天的到来,我不惜利用自己的亲生儿子!希望他们日后会明白我的一片苦心!”萧天成自言自语的说。“你没发现有死神混进萧家了吗?”魔尊说道。萧天成不解的说道:“怎么可能嘛?最近都没有新加入的门徒!”“我感到了死神的气息你去查查!”魔尊眼睛闪出愤怒的红光说道!萧天成不耐烦的说:“请魔尊大人放心!”说完后走出了密室。
“到底谁是死神呢?”萧天成想着走回自己的房间。“可别搅了我的计划啊!”

  • 上一篇: 剑界
  • 下一篇:无聊啊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