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学会相信别人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从小到大,我受的教育,和我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要跟陌生人走,陌生人都是坏人,会把你怎么样怎么样的……这句话是长辈们对我说过最重最多的一句话了。真奇怪,他们难道就碰得到那么多陌生人吗?为什么不能学会相信别人一下呢?为什么大家对这个世界都是充满敌意的呢?

所以,正因为听惯了这句话的我,让我从小的性子也是怯懦的,遇到陌生人问路都是急匆匆的跑走了,生怕这个“坏人”会把我怎么样的。唉,直到有一次,一向粗心的我放学坐车回家,竟然忘带了两块钱。这可怎么办,我看着眼前的巴士,有点无措。看着司机大叔疑惑的对我说,小姑娘怎么了,上不上车啊。我有些怯懦的摇摇头,竟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候有一个年轻的叔叔看着我,问,小姑娘是没带钱吗?我借你,上来吧。看着他温和的面容,我心中却有点恐惧,这,这陌生人是坏人吗……但看他的容貌清秀端正,我第一次学会了相信别人,憋红了脸终于选择上车。然后我看着那位叔叔温和的笑容,轻轻地对他说:“谢谢你,叔叔。”叔叔摆摆手,不碍事,两块钱而已。我的个子小小的,无奈,仰望着这叔叔,发现他的眼中真的没有一点恶意。自从那次之后,我总算学会了分辨陌生人当中的好人和坏人。

陌生人也不一定都是坏人啊,有些陌生人都是很善意的,哪怕我们只是擦肩而过,可我们都是中国人, 都是汉人,都是生活一个城市里的陌生人这一点是改变不了的。如果你对你身边的人有善意,那么别人也会对你施展善意。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是坏人, 有时候我们对于别人的友好,不能误解,学会相信,信任别人,你才会发现,这世界不一定全都是黑暗,这真的很美好……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