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我懂得了珍惜粮食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学校最近举办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活动,哪个班每天把饭吃得干干净净的人数多,哪个班就可以获得“节约小使者”的班级称号。可我们班是全校最调皮的班级,经常有人中午一口饭都不吃就走了。因此,老师规定:每个人要走之前都要给桌长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吃完,没吃完就继续吃,直到吃完才可以走。

有一次我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好多好多吃的,还说我最近长身体,要多吃点补充营养。

那天早上我吃了好多东西,到了中午肚子都没饿。再去食堂的路上,我一直在担心:怎么办?早知道就不要吃那么多了,现在肚子还很饱,一口饭也吃不下去,到时候肯定会被老师说的。

到了食堂,我看着前面堆着满满的一盆饭,心里就有一种想吐的冲动。这时,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想法出现在我脑海里——把饭倒了。

可我犹豫了一下,因为我想到了一首关于节约粮食的诗——锄禾。这首诗不就是要告诉人们不要浪费粮食吗?粮食是农民伯伯一手一个种出来的,如果我这样做,不就白费了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吗?

最后,我还是没有那样做。我决定赌一把!我惴惴不安地走进了办公室,走到老师面前,我生吸了一口气,说道:“老师,我今天吃太多了,现在还不饿,可不可以不吃啊?”老师慈祥地说:“当然可以!”我松了一口气,本以为老师会斩钉截铁地对我说两个字:不行!没想到老师竟一点都没有责怪我。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把饭吃得干干净净,绝不浪费!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