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难忘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要论起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莫过于那件事了。

记得在期末考前,学校要举行语文词语“百词不错”比赛。我自然是信心满满,因为我们的语文老师在这个比赛前两个月,就一直在反复考,每天考,我几乎没有错过,虽然班上的很多同学在词语方面不过关,但老师这种反复的考法,原来很离谱的都能全对。

终于开始考试了,我飞快地答卷,可是遭遇了一些小问题。写到一半时,我只看了前一个拼音,后面的拼音没看,我就不假思索地写了“蕴含”。后面又开始了我平常最容易犯的错误,“眷恋”这个单词我把撇写错了,于是老毛病就犯了,我就把错的那一笔改回撇,可是,我看这个“眷”字就不太均匀了,于是把整个字都重重地描了一下。

检查的时候,我发现“蕴含”写错了,立马改回“韵味”。再仔细地检查了好多遍,看那个“眷恋”总是怪怪的,但是我心中有一点点的小心思:老师应该不会盼我错吧。

一节课下来后,结果就出来了,班级里一共47个同学,43个同学一百分,4个同学99分,达到了99.9分的平均分,不仅是年级第一,还是全校第一,这个成绩出来,全校都震惊了,不仅因为历届班级都没有这样的好成绩,还因为我们班原来是年级里倒数第一第二的,这一次,我们明显反超了,不得不佩服老师的教导有方。

我听到那么多一百分,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是100分,可是,我和一个班上很好的同学却都是99分!我不相信,当场忍不住,就落泪了。

同学们也不相信,于是有一些人安慰我,“别怕,一定是老师改错了,我们都相信你是一百分。”平时那些令班上的人都很讨厌的人,都为我打抱不平。

老师也十分不相信,于是让评卷的老师拍下了我的试卷。发现是那个“眷恋”的“眷”字,老师让我自己看看,原来那是田字格,因为我左描右描,可是唯独没有描到中线的那个横,老师就以为我没有写,于是就被扣分了。老师便在微信上跟那个老师沟通,为我追分。最后,分追回来了。

我到现在都不能忘记这件事,因为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我们班是一个大家庭,我感受到了来自家人般的温暖,即使这份温暖不会持久……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