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一分钱小朋友——五岁生日,一番教训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这年的紫君,已经是个五岁的可爱的女孩了,也已经是一个可以经受风吹雨打的女孩了。

生日的时候,陈阿姨给她买了一个只有手心那么大的小蛋糕,那是她第一次见到蛋糕,两眼都开始发亮,但是那么多小伙伴也没有吃过,所以,在那一天,那么小的蛋糕,被分成了无数份,捧在每一个人的手心,暖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她开心地笑了,虽然没有吃到蛋糕,但是心里很甜,很开心。

但是,有时候,现在的幸福,在将来,可能会有等量的不幸。

小伙伴们吃完蛋糕之后,紫君独自走在院子里散步,看到了十元钱纸币正在懒散地躺在地上。

她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揉了揉眼睛,没错,那确实是一枚硬币。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慵懒。

她想捡起来,可是又犹豫了。该捡还是不捡呢?最终,她还是经不住诱惑,捡起来了。

三秒钟后,她立马脸红起来,心跳加速,因为她感到做贼心虚。

当她捧了一把糖果回到福利院里时,便立马招呼小伙伴们过来。

陈阿姨闻声过来,见他们这般模样,厉声呵斥道:“是谁买的?”小伙伴们都低下头,起初谁也不敢承认,因为他们都害怕,害怕陈阿姨会教训他们。

“是我,要罚就罚我一个人吧。”紫君站了出来。

小伙伴们松了口气,可又不由得比之前更紧张,因为紫君站出来了,她不知道会遭受什么惩罚。

陈阿姨盯着紫君,将她拉进屋内,给她放了一首歌:“我在马路边……”随着这首歌的播放,紫君不由得羞愧起来。

陈阿姨并没有骂她,只是默默地看着她。

她的脸涨得通红,感觉滚烫滚烫的,似乎心中流出无数岩浆,散发出热量,还不断地扩散开来。

就是这首歌,伴随着紫君成长,告诉了紫君很多道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