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窗前那一弯明月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夜晚,天幕低垂,站在窗前,品一杯香茗,倚窗凝神望着天边那一轮明月。望着望着,我了这样的一种想法:人生很像天边的那一弯明月,有时月满,人生得意,顺风顺水,花团锦簇,好不快活;有时月缺,犹如人生遇到坎坷,或学业或事业或家庭琐事等等,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免不了唏嘘感叹一番。

月影婆娑,月光的照耀下一颗枯萎的瘦弱的枣树跃进我的眼帘,它呆立在那里,像极了无家可归的小女孩。这可怜的小家伙,不是母亲亲手栽种的,没有给它施过肥,为它拔过草,替它除过虫,它却长到半人来高,秋天的时候还开了几朵小花。它真不会挑地方安家落户,居然挑选在这背风且常年没有阳光的地方。母亲惊讶枣树怎么会秋天开花呢?看着这瘦弱营养不良的小家伙,我忍不住说:“小枣树啊,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你如此卖力的生长,且不按季节的顺序,反季节开花,注定是结不出枣儿的。”

确实如我所言,它坚持不了几天花就蔫了。秋霜的袭来,它拼死抗争了一段时间终是败下阵来。满身都是枯黄的叶子,被风一吹,树叶飘零,光秃秃的,了无生机。

不多久,我把这小家伙就给忘记了。可是春天,它再次焕发生机,不仅个头长了,枝干也粗了些许。母亲为了让它长大将来好结果实,用锄头将周围的杂草锄去,拿来肥料定期给它施肥,浇水。有了照料的它更加绿意盎然,再次开花,让人为它的努力而感到高兴。果实成熟的时候,它在微风中摇摆,翩翩起舞。犹如一位丰韵的少妇,散发着迷人的味道。

当秋天再次来临,它依然会叶子枯败凋零,不过它并不惊慌,依然坦然面对。在花开花落之中,年年岁岁之间它的轮回看似一样,实则升华了:它长大了,它用自己的生命带给了人们快乐,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无论小时候的坎坷还是长大之后的一帆风顺,这小小的枣树都泰然处之,值得我去学习。

眺望那平静的河面,倒映着那天上的一弯明月,我心中更加坦然。不仅是枣树,世间万物皆应是如此,无论阴晴圆缺都是生命之中必经的一种风景。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