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好心的修车爷爷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星期天,阳光万里,我骑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去外婆家。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心情格外的好。

忽然,自行车胎不知道被什么东西一弄,“咯噔”一下,一下子,自行车的车胎就瘪了气。这下,可糟糕了,难不成我要推车去吗?我一边推着,一边想着,谁知道,我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位修车的老爷爷。于是,我把自行车推到老爷爷身边。可一翻口袋,我一分钱都没有,这怎么修呀?我只好推着车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老爷爷拉住了我,并问道:“小朋友,怎么啦!”我说:“老爷爷,我的自行车车胎破了。”“哦,我来帮你看看,你把自行车放下。”我支支吾吾的说:“可是……老爷爷,我没钱。”老爷爷用他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脑袋,微笑着说道:“小朋友,没事,我帮你免费修。”我忙道谢。只见老爷爷很熟练的把车子放到在地上,把车胎剥出来,在水里浸了一下。突然,有一个地方冒出气泡来了,老爷爷就拿起车胎,在有洞的地方用工具搓了一下,又从其他的破车胎上剪了一小块,用工具搓了一下,再用胶水粘上,最后,还打了气。这下子,原本瘪瘪的车胎又鼓起来了。我再一次的谢过爷爷后,我就骑上自行车走了。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脑子老是浮现出这个老爷爷的影子。今天,要不是他对我的帮助的话,我今天就得推着自行车到外婆家去了。真的感谢这位好心的爷爷。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