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原来这就是风

来源:在水一方 作者:白泽 2020-05-08

原来,这就是风
    画家笔下,鸟语花香,唯不见风。画卷上,弯弯的树枝,倾斜的莲叶,起伏荡漾的水波……唯独不见风,风造就了美,可没中却不见风。
    我们就像是一只只风筝,一只只小鸟,像是蒲公英的种子,风儿吹拂着我们,带我们飞上天空,偶尔,我们也会落下,但风依旧送我起飞。
    小学的风送我来到初中初中的风引我飞向新的高度……
    郑老师便是这之中的一道劲风,“搞什么啊?!你们已经是初中生了,不是小学生了。这么点作业,交不上来啊?每天早上慢吞吞,慢吞吞……”或许吧!这道劲风就是冲上云霄的奥秘。相对而言,课堂上的郑老师要柔和些许,不时卖弄自己以为不高的语文水平。
    与这不同的是语文老师给我们带来的那阵神秘的令人捉摸不透的清风,她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猜不透,她总是很认真,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学习方案,她上课讲得十分“细”,逐字逐句的解释分析,有些地方还会联系实际给我们讲。她的言行,透着一股你不由自主会去服从的气息,也正如风一样。
    北风呼啸,透着霸气,正应了沈老师,秋风朴实如同孙老师,春风充满朝气正如方老师,风各有不同,不同的风却托起了同样的一片天。
    或许吧……
    在美丽的画卷上终究看不到风的行迹,但我们明白他来过。即使他只是一片空白,仍拥有美丽的内心。简单的三撇,给予的是风的肯定。
看,窗外的天空,风筝,鸟儿,蒲公英……
    原来,这就是风。
    终有一天我们也将一样用我们的风,吹动新时代的蒲公英。

  • 上一篇: 我的奶酪呢?
  • 下一篇:自在杨花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