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青春,原是那般沉沦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樊珊 2020-05-06

    熹微的晨光转眼间变成了绛红色的夕阳。天真的孩子浮在蔚蓝的梦,沉稳的中年沉在浓墨的真,停留在两者之间浮浮沉沉的小骚动,想必就是所谓的青春了吧。
    不愿局限于狭小的眼眸,一股脑的冲了出来,滚落在微微抽搐的面部肌肉上。硕大的卡通图案被夜吞噬得扭曲了,被窝不安分的动着,微小到会以为是周公在轻轻拍打着熟睡的小孩。却似乎又少了那种神游的坦然,急促的呼吸中紧紧裹着不敢声张、不愿宣泄的痛。我无声的滚着,只留有一道湿漉漉的足迹,挥洒着淡淡的青春。黑夜将我染上了夜的黑,滚落在黑色的痣上,划入了黑色发丝。回头望望,漆黑的瞳孔凝视着夜的黑。渐渐地我浮上了稀薄的卧室顶端,不客气的用脸蹭蹭死寂的灯,漆黑而明亮的刻上了青春。
     次日的朝阳伸进了窗,毫不留情地啃噬着我身上的黑色细胞,覆上了飘渺的白,浮在空中,真像封闭已久的房子里的灰尘——死气中唯一的活物。打开了门,黎明时的寒流还未褪去,像一群看见餐馆的乞讨者,蜂拥而至。他们冷冷地扫视着屋内的一切,眼角射出不友好的寒意。也有一些刚刚卸下童年的小不点,不顾一切地钻入这一小片青春,我嘲讽似的笑笑,无知的人儿,哈,多像当初的自己。逃离了曾经的家,在金色的阳光下高声呐喊着自由的青春。
     奔跑在黄色的土地上,深吸着泥土的青春。
     萦绕在粉嫩的脸蛋上,亲吻着孩子的青春。
     留连在莹白的瀑布上,倾听着水花的青春。
     侧卧在洁白的云朵上,目送着飞鸟的青春。
     低下头来看看,不知不觉已越升越高,身子被满满的青春气息包裹着,越来越沉。阳光洒在手臂上,汗毛被映上毛茸茸的一圈,紧紧暖暖的,深邃的眼眶中最后一次记下了青春。
     一声惊雷后,我缓缓闭上了双眼,尽管一再地留恋。在越来越空的周围,我也随之坠落了。无法自控地随风飘动,好想,好想,回到最初蔚蓝的梦……
     沉重的眼皮在彩虹下不情愿地睁开,我的身躯不知去了哪里,灵魂失去了包装,在所能触及的范围内游荡。
     曾经黄色的土地上,冒出了嫩绿的幼苗。
     曾经粉嫩的脸蛋上,浮出了自信的微笑。
     曾经莹白的瀑布上,跃出了无数的鱼儿。
     曾经洁白的云朵上,飞出了报春的大雁。
    青春,孩子向往的真,中年向往的梦,像是被上帝特意嘱咐过的一般,注定是一场飘泊,伴着晨光,抚着夕阳。 

  • 上一篇: 恋梦
  • 下一篇:守望青春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