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守望青春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黄崇鑫 2020-05-06

    守望青春
    季节变迁,人事沉浮。在微凉的午后,静静地坐在室内,看着窗外的细雨。一卷卷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典籍,在我手中翻阅,时间仿佛走得很快,任思绪在不停的漂浮......
    总觉得听雨是种浪漫,更是一种解脱。
    雨“滴嗒”,“滴答”,下着,细细地听便感觉到它是在演奏一首唯美的曲子,闭上双眼躺在沙发上静静地聆听,静静地思考,静静的感悟着这流年逝水的青春......
    青春如指尖滑过的沙砾一般匆匆消逝,那些日子果真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无声无息?渐渐的我明白了,生命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过程,朝霞与日落,只是一转身然而它却留下了迂回和荡漾的暖意。正如古树代表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延续,因为有一种精神的萌芽叫做梦想。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说的恰到好处呢!那一个人的青春不是在淡淡的忧伤中度过的?回忆起那些细枝末节的时候,嘴角总是不自觉的轻扬,仿佛自我解嘲般。看看当年的自己有多傻,但我不后悔自己的傻;我想做一个豪放不羁的诗人行走在羽扇纶巾之间,在落花中独立,看微雨中的飞燕,绿柳如烟中墨笔生香,只求在宋代那华美的锦缎上留下自己韵短而味长的一笔;也想学易安凄柔委婉,随手斟杯青酒,便能盛满离人的眼泪,书页间曼曲轻歌,便能倒尽万古痴情。
    然而属于唐诗宋词的季节,那百花热情绽放的春季,如今却早已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如同秋季般的萧瑟和荒芜的现在社会,所有美好的事物早已如落叶般静静的飘落,上帝把我的心遗落在沙堆里,我的四周是绵长不尽的沙滩,沙砾黄昏,暗淡无光......
    我有些失落,这是我注定的位置吗?这是我注定迈向梦想的起点吗?......
    每当夜幕降临,我透看苍穹,羡慕那些让人仰慕的群星。他们明亮夺目,放射着永恒的光辉。然而我也看到了群星背后深邃的苍穹。星,无边的黑暗衬托了耀眼的星。
    但我不甘心!!!
    我开始思索,思索我的位置,当白天来临,炙热的太阳便是一切的主宰,我惊喜的凝视着太阳,那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一个可以让万物仰望的位置。
    然而我又为我可笑的想法畏惧不已。太阳,那又是谁能取代,谁能成为的呢?
    我终于明白,没有什么注定的位置,没有什么无法到达的位置,除非你永远把自己放在沙滩上;趁着我的心还未风化成一粒顽石,我逃离了沙滩,寻找我的位置,我的价值。然而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勇气和信念会让我发光,发出金子的光。
    我要成为一名浪漫主义型的诗人,让世人都记住我的名字,让世人都会吟颂我的诗,我的词:
    她那双被雨淋湿的瞳孔有种凄凉的美,
    我在她凝望的视线里飞去世界的尽头,我的背影没有留下不舍,没有留下回忆。
    她看我一眼又一眼,沉默不语......
    世间离散的月光是我离去时对你思念的泪光,我记忆里你那恬静的脸,真美!
    你是苦涩的咖啡让我心疼。
    你是我命中注定的爱人,
    命运的精灵在我出生之日便用红绳将我和你绑在了一起,挣不脱,扯不断......
    你是我一生致命的弱点。
    时间让我们苍老,风月无声的消逝。
    忘尽人生漫漫长路,沉淀,却是那一响无限的温柔。
    对!我要让奋斗的泪水浸透我的芽,让牺牲的血雨洒满我的身躯,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实现我的梦想,我散发的馥郁清香,将布满世界的每个角落。我相信如果我将最美的梦想播进冰封的土壤,那么我收获的将会是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
    一滴水透过窗户打湿我的眼眸,顺着脸的轮廓静静地流淌了下来,刺骨的寒意拉回了我的思绪。紧紧地蜷缩在一起,渐渐地忘记了一切的一切,缓缓地睡去......

  • 下一篇:日界线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