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我坚守在这里

来源:心情随笔 作者:春秋 2020-05-11


季夏,重庆这座城市了然无趣,烈日将所有的乐趣和情绪统统消磨掉。大二学期结束后,该回家的同学都已回家,没有多少人愿意继续留在学校,在烈日的包围下艰难度日。当然还有人选择去各地开展“三下乡”活动,我自然也想去,但今年,我的工作不同了,作为校团委学生通讯社的主要负责人,我选择了坚守在学校,协助全校100多个小分队以及数十个学院做好今夏的“三下乡”宣传工作。
在见证自己的成长之时,我更愿意将自己的成长着眼于对社会的奉献中。“实践出真知,下乡长才干”,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实践中大大小小的事件足以让我们彻彻底底的成熟一次,因而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个暑期,我的压力颇大,因为我不仅和我的同事们每天修改数十篇各个小分队及院队发来的新闻稿,还要将其中优秀的稿件争取发在外面的媒体上。整整十多天,我每天要花七八个小时修改新闻稿件,长时间盯着电脑让我的眼睛又肿又疼,更别说重庆难熬的夏夜,但我就这么坚持着,管理着数十人的宣传团队,修改着大量的新闻稿件,从辛苦和无聊中寻找着自己的满足和愉快。
为自己的兴趣奔波,是一种幸福;从中又能收获到无尽的乐趣,这又是一种幸运。暑期的十多天里,我始终以一名校媒人的高度责任心在工作,在努力,尽管这些付出都在背后,也并不一定都能为人知晓,但我已经满足了。我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做过宣传,也为学校的声誉做过贡献,我已经觉得很快乐了。每一天,当我通过新闻了解到我的校友此刻正在某个贫困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帮助那里的留守儿童时,我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到。毕竟我以后也会从事教师行业,对孩子有一种职业上的更是发自肺腑的爱,现在我虽然不能亲临一线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但我却能凭借自己的长处,写好宣传稿件,让孩子们的困境为更多人知晓,以便有更多人能关注他们,帮助他们。这,也算是我间接在帮他们了吧?
虽然十多天里我都没有离开学校,但我随一篇篇新闻到过的地方却为数不少,透过这些新闻,我看到了我的校友们在实践中遇到的一系列有趣的、感人的事件,也让我一次次感受到青年大学生们的热情和活力。比如,我所编辑的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暑期“三下乡”新闻,他们的服务团里来了两个外国人: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外教Kengen和来自泰国孔敬大学的留学生木森,他们跟随我校大学生一起进入社区当义工;而美术学院服务团则通过手工绘制导游图,勾勒出村庄的新图景;新闻传媒学院学子做的更绝,他们借助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巫溪上磺镇羊桥村生产的有机大米拍摄了广告,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大学生们的创新与热情尽显我的眼中,这般青葱岁月中的感人故事怎么不另我们肃然起敬。于是,每个深夜,每个清晨,我总抓住任何可以抓住的时间,疯狂的修改稿件,疯狂的采编新闻,疯狂的将稿件外发。他们在外激情燃烧着青春,我也在文字里,激情燃烧着青春。
十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和同事们编辑的很多新闻都被各大报纸和网站刊登。而在新学期开始后,学校校报更是在我们所采编的新闻基础上,专门做了一期暑期三下乡的专版,所用的大标题就是我想出来的:“三下乡,你去了哪里?”
三下乡,我哪里都没去,但我又去了很多地方。不是吗?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